糖包莲子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2

“主动”离开小容仙的小星伊的玩耍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幼儿园的朋友固然很好,可是放学后就有点寂寞了,小区同龄的孩子们要么以女孩子为团体整天就是跳皮筋或者玩过家家,医生老师之类的角色游戏,要么就是以男孩子为团体玩各种球类,小星伊哪个都不喜欢,那些小女孩总是太吵,哪个是妈妈爸爸还得争个半天,又很娇气,有次小星伊不小心踩了一个小女孩的裙子,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吵得小星伊想打人。男孩子踢球倒是蛮痛快,可是自从小星伊一次被球踢中了脸鼻血直流后,文妈妈就带着小星伊去找肇事者,文妈妈本就宝贝这个女儿,杀鸡儆猴得告诉这群皮猴子不许欺负她女儿,闹得沸沸扬扬,搞得这群男孩子也不敢和小星伊玩了。没办法,小星伊放学后只能独自在小区里闲逛,无聊的踢石子,有天碰巧遇到放学的小容仙,小容仙好久没见到这个小可爱了,本想亲近一下,可是小星伊本就郁闷顺带着对小容仙的余气未消,做了个鬼脸就跑回家了,留下小容仙一脸的莫名其妙。

不过老天还是垂怜小星伊的,有天小星伊绕着小区里的小河走路,碰到了一个小男孩,正在埋着什么东西,好奇心驱使着小星伊走上前去一探究竟,小男孩一心一意的挖土,并没有注意到小星伊的靠近,就这样一前一后,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小星伊看到男孩把几个白色的什么东西埋到了挖好的坑里。

“它能长出什么?”小星伊忍不住开口。

小男孩被吓了一跳,栽倒在地上,“你吓我一跳!”

“你在种什么?”

“我在种火龙果,我今天把剩下的火龙果种子都埋在这里,明年秋天就能结出很多火龙果了。”

“火龙果的种子是白色的?那么大?”

“什么呀,是黑色的,像一粒粒芝麻,等长出来你就知道了。”

“你怎么自己在这种东西,不和那群男孩子踢球?”

“我不喜欢踢球,我喜欢自然,我自己也有好多有趣的发现。”

小星伊感兴趣了,她觉得自己应该是遇到了一个有趣的玩伴,“我叫文星伊,5岁了,我们当朋友吧。”

“我叫李灿多,我也5岁了。”

于是,文星伊有了除了小容仙以外的第二个好朋友,两个人每天爬山抓鸟恶作剧,疯的不亦乐乎。文星伊每天玩的像个小泥猴子一样回家,都会被文妈妈在楼梯走廊吼上半天,这时候都会被正在做作业的小容仙听到。小容仙起初还是幸灾乐祸的,可是渐渐地就不开心了,她每天都在玩什么,这么开心,和谁一起,是啊,小容仙的小可爱有了别的玩伴,自己就被忽略了呢,这种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不过这一年也过得好快呢,转眼文星伊也6岁了,该上小学了,学校是按区分配,自然文星伊也上了金容仙所在的小学,小容仙是开心的,因为开学的前一天,文家妈妈领着小星伊到金家做客,小容仙乖乖的坐在沙发上,文妈妈温柔的和小容仙说要她以后领着小星伊一起去上学放学,路上作伴,小容仙看看文妈妈,扭头看看自己的妈妈,又看了看站在沙发对面厨房门口圆规式站立踢脚的小星伊,那一脸的无所谓的臭屁的样子,小容仙软糯糯的答应了。而小星伊和小容仙对视后,迅速低头避开,眼神看着乱动的脚面,在听到小容仙说好之后,又抬头望向别处,嘴角微微上翘,暴露了小小的心思。

开学第一天,小容仙早早地准备完毕,还带上了妈妈新买的粉色蝴蝶结发卡,出门正好看到已经在门口等着的小星伊,依旧一脸臭屁的样子,金妈妈笑着嘱咐两姐妹要手牵手慢慢走,注意安全,小容仙牵起小星伊的小爪子开心的上学去了,这时的小星伊还没有小容仙高,带着这么个小可爱团子去上学,小容仙一脸骄傲,两人走到小区门口,碰到了灿多的妈妈也带着灿多上学,灿多嘛,当然也是去了他们共同的小学,于是灿多妈妈把小灿多也交到了小容仙的手中,转身回家了。


PS 还没想好两人以后的职业,大家有建议吗?欢迎留言哦!

评论(2)

热度(30)